大兔子萌萌哒

爱生活,爱周叶

【周叶ABO】枪王与斗神的非凡囧事 6

  

     “无妨,才两个而已,还有机会。”老道气定神闲的一拂袖子,把东西全收进包裹,对周泽楷说:“小兄弟,你速速上前,帮忙挡一阵,我看好你。”

    周泽楷:“……”

    那道士把包裹往背上一扔,义正言辞的抱拳:“贫道法力不济,先走一步,等你拿到冠军,再来取卦金。”说罢,转身就跑。

    
    孙翔怎么可能让他溜走,三步并作两步的追了上去。

    不得不说,道士也是有两把刷子的,左扭右扭,蛇形走位,但还没等再跑呢,就已经看到一枚手雷落到了他的身侧。

    轰!

    硝烟弥漫。

    这下真的一动也不敢动了。
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这手雷是叶修扔的,倒是帮了孙翔的大忙,他一把将道士逮了个正着,拖了回来。

    老道望望孙翔,又望望慢慢走过来的叶修,惊恐道:“你们想杀人灭口还是怎么地!”

    “你这个江湖骗子!”孙翔的战矛指着他。

    老道:“贫道真的没有骗你!”

    “那为什么当时不让我坐车要走路?”

    “为了体现你的诚意!”

    “为什么你给的地图看不懂?”

    “你地理没学好,怪不得谁。”

    “那为什么说我能成为天下第一?还要来嘉世?还要娶叶秋?”

    “有一个什么都懂的老婆,你就能各种躺赢,从此走上人生巅峰,我也是为你好啊,少年。”

 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“你自己没有把握机会,老天也帮不了你,小盆友。”

   “…………”


    就在孙翔无言回答的时候,叶修走了过来:“大师,你当时怎么骗他的?”

    老神棍直摇头:“你们真把我当江湖骗子了?而我,真不是――我且问你:如果让你回到那一天,你会怎么做?”

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叶修也无语了。

    玛德,这么难的题?一般的人很难回答的好吗?

    如果再回到以前,他会……

    叶修冷冷道:“你在套我话?”

    “为什么不敢说出来――我是说如果你回到当初,你还会选择跟现在一样的路吗?”

    叶修:“……”

    这个时候,一道视线看了过来,叶修转头一看,发现是周泽楷。此刻周泽楷一双黑漆漆的眼睛正呆呆地看着他,见叶修回头,又不着痕迹的避开了他的视线。


    “看,回答不出吧?所以说,人与人之间的缘分是注定的。”老神棍说:“茫茫人海中两个人相遇,相识,相知,到相爱,都是有定数的。很多人在第一次看到某人就会觉得似曾相识,仿佛相识已久,这就是命运的安排。所有缘分的开始,都是命中注定的!”

     叶修:“少整这些虚的,你当时有没有做手脚?”

     “此言差矣,你又怎么知道当初的决定不是你既定好的人生的一步?”老道说,“是你的终究是你的,任何人都改变不了,贫道也不过是给你指了条明路而已。具体结果,还要看你个人的造化。”

    叶修:“你的意思是有没有让你算卦,结果都一样?”

    老神棍点头:“其实那些所谓的“算卦”,也就图个心理安慰,真正的决定权还是在于你自己。”

    叶修:“那你把卦金还给我。”

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老道:“还钱是不可能的,这辈子都不可能。不过贫道可以帮你免费看星座,你什么座的?”

    叶修:“……”

    老道:“不行的话,塔罗牌也可以……”

    叶修:“少来这一套,不要认为哥这样就会放过你,也不打听打听我以前是干什么的,除非你说出一个让哥信服你的理由。”

    老道:“你今天赢了一万块。”

    叶修:“……”


    孙翔急道:“那我呢?”

    老道:“你那叫有缘无分,给你创造了这么多条件你都没把握,说明这个人不是你的,放弃吧。想要成为天下第一,还是要脚踏实地。”

    孙翔丧气的一挥却邪,轰,弄倒了旁边一棵树……

    远处一个管理员模样的人立刻喊道:“干什么!干什么!又是炸弹又是砍树的,忍你们很久了,罚款!”

    刘皓赶紧走过去,又是赔笑又是递烟,管理员脸色才好看了一点。

    看样子,估计能把手雷和砍树的问题解决掉。


    老道对孙翔道:“别着急呀,年轻人。道路是曲折的,前途是光明的,机会还是会有的。”说完码出一排书:“我看你骨骼精奇乃是万中无一的绝世高手,以后……”

    叶修和孙翔一起瞪着他。

    “以后通通给你打八折,来,看看有没有你们中意的,随便挑。”

    叶修看了一下书名,都是什么:《九阴真经初级教材》《独孤九剑普及版》《小李飞刀的七种练法》《降龙十八掌入门讲座》《如来神掌基础教程》……

    “太普通了,有没有龙抬头?” 孙翔完全看不上。

    老神棍拿出一本全职高手前传《和秋木苏风花雪月的日子》,说:“这里有介绍龙抬头是怎么练成的。”

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叶修一拳把那本书打到天际,对孙翔说:“不就是龙抬头吗,我教你。”

     孙翔郁闷道:“不用了,我自己学!”

     “年轻人还挺犟。” 叶修说:“其实那个不怎么实用的,纯粹是为了装逼,你确定要学吗?二翔。”

    孙翔听到不怎么实用,表情是有点犹豫的,结果听到最后两个字又急了:“谁是二翔啊。”

      叶修:“你啊,大家都这样说。”

      孙翔一下跳起来,大叫道:“……我靠!”

      叶修严肃: “接受现实吧。”

      孙翔涨红脸:“我不是。”

      “你是。”

      “我不是。”

      “你是。”

      “我不是。”

      “你是。”

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周泽楷默默地走了过来,挡在了他们中间,又把手里的水递给叶修,道:“喝水。”

     叶修接过喝了一口,又还了回去。

    老神棍:“两位既然没事了,那贫道可以走了吧。”

    叶修挥挥手道:“走吧。”

    他不是不讲道理的人,既然跟这个道士没多大关系,他遇周泽楷的事,就当作渡情劫吧。有句话说天命不可违,那么,就算他那天没有去抢亲,他和周泽楷也会以另一种方式相遇的。

     他想通了。

      不过……

    “把书留下。”叶修啪的按住了那些武功秘籍,目光发狠的盯着老道。

    老道为难的:“叶居士,你就有点强人所难了,这是贫道安身立命……”

     叶修扔了500块出去。

     老道一声不吭的把书打包好,递给了叶修。
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剩下就是孙翔了。

     孙翔在众人目光注视下不知所措的站了两秒,然后走到另外一边,找了个椅子,坐下了。

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两个队长都认了,其他的人还会不服吗?

    于是,他们一拥而上,把老道围了个结结实实:

    “大师,帮我算算什么时候能找到女朋友?”

    “大师,我今年的运势怎么样?”

    “大师,我双鱼座的……”

    “大师,水晶球拿来看看我爸妈在干什么……”

    “大师,我上辈子有没有造孽?”

    “大师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离开的时候,天都黑了,嘉世几个人手一沓符咒,治病的,防身的,招桃花的,打僵尸的,中彩票的,应有尽有。只有叶修,周泽楷,孙翔不太一样,周泽楷和孙翔什么都没拿,叶修提着一大包的书。之后,一群人又约着去餐厅,说难得见面,晚上一起吃个饭。


    去的路上,周泽楷有些沉默,低着头,刘海挡住了他的双眸,只露出高挺的鼻梁。叶修走到了他身前,探头去看他:“怎么了,小周?”

   周泽楷把他手里的东西接了过来,摇摇头,说:“没。”

    叶修突然不知道该说什么,周泽楷向来沉默寡言,除非逼急了,否则话都很少,就岔开话题打趣道:“你看二翔,比我们都高哈。”

    其他人一听立刻嘻嘻哈哈回应道:“是啊是啊,翔哥一看就是做大事的人,身高碾压,身高碾压啊……”

    孙翔回头,得意地摆了个pose.


    周泽楷看了一眼,确实,他记得他站在叶修和孙翔中间的时候,他比孙翔矮上那么几公分。这么一比较,他确实比孙翔矮,也没有孙翔健硕,话还非常少。

    很快,他就意识到不对劲了,他为什么要跟孙翔作比较?

     他……今天好像有些奇怪了……



评论(19)

热度(168)